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之教学交流会
日期: 2024-01-22      作者: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学院定期指导、观摩、评价的教学能力提升机制,1月18日上午,我院在青秀校区幼师大厦903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之教学交流会。会议由张敏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开展的是教师党支部牵头举办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评课活动。获得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认定的《儿童水墨画人物造型》《标志设计原则》两节课的授课教师党员杨松、陈少华分别进行教学反思,介绍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路以及存在的不足等。参与听课的督导、老师对这两节示范课堂进行了评议,对两节课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方法和效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展开了进一步研讨。讨论中,督导们强调,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当中,不仅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环节,也包括在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教学方法以及学习评价等环节,教师的言行举止等都要符合规范,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

接着,全国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得者,学院课程思政先锋、党员吕敏老师以《<鉴赏中国学派动画>思政课示范课》为内容与大家分享她获奖的心得体会。她从国家政策文件的解读、案例亮点特色的选取,思政元素的巧妙融入,教学过程的连贯性等方面,对课堂教学如何融入育人元素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她的授课心得体会。吕敏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通过教学案例分享引导青年教师如何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把“教书”与“育人”有机融合起来。

杨松老师在做教学反思

陈少华老师在做教学反思

李静书记在点评中

赖兵院长在评课中

吕敏老师进行案例分享

会议最后,由学院教学督导结合一学期来深入课堂听课的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提出建议,主要包括要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培养,体现学生学习主体地位;加强教学方法研究,提高教学效果;善于整合线上线下学习资源,丰富教学内容等。

“青年教师成长计划”是美术设计学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自2023年6月启动以来,以专题讲座、交流会、研讨会、培训会等形式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以及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能力进行全面的提升。这次交流会以教师党支部带头落实课程思政为切入,对全院青年教师展开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以及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