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
日期: 2024-01-19      作者: 荣林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院教师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增强潜心教学、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为学生服务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月18日上午,我院在青秀校区幼师大厦903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现场)

(李静书记在发言中)

李静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列举了8教育部通报的违反准则的典型案例。强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会上,李静书记总结了2023年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措施。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二是厚植教育情怀,潜心教育事业,坚守职业道德,严格规范职业行为,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积极探索“怎样培养人”的有效办法,提高育人效果。

会上,李静书记宣读了美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监督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希望他们切实履行职责,为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出力。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