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获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立项
日期: 2023-12-27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指导,EducationPlus 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遴选评审会在河北保定召开。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在学校校长文萍教授带领下参加了活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党小组所牵头制定的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标准、艺术设计专业党小组牵头的包装设计师职业标准获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攻坚互认项目”立项建设。

文萍校长主持会议

我校团队合影

“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的指导下,受乍得职业培训、小手工业与小额信贷部委托,由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展开,并由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与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针对乍得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乍得相关流程注册认证,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将一并纳入乍得国家职业教育体系,聚焦地域与行业,以我国职业教育资源帮助推动乍得打造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体系、提高职业人才培养能力。

学院院长赖兵、原副院长童健,分别代表艺术设计专业党小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党小组面向“包装设计师”“室内装饰设计师”两个职业标准的开发立项,从学校的整体情况、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国际合作交流经验、针对乍得本国情况的研发思路、后续的保障措施等方面做综合性阐述,多维度充分展现了在培养包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职业型人才的能力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中互助共赢的姿态,并在此基础上精准回答了专家评审的问题。

学院院长赖兵进行汇报与答辩

学院原副院长童健进行汇报与答辩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进行

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我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师党支部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了党小组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主导作用,这次获“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立项建设,是教师党支部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又一标志性成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