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举行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活动
日期: 2023-12-2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26-28日,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党员面向全体教职工,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展示课堂教学的主要是获得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资格的负责人。

26日下午,在学校东盟校区敏行楼A408教室,面向22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党员杨松的《中国画》课程开始授课。他以《儿童水墨人物造型》为这次公开课的授课内容。他从历代大师水墨人物作品欣赏、儿童水墨画人物介绍、儿童水墨画绘画步骤、儿童水墨画绘画体验级作品点评等展开。授课过程中,杨松老师引导学生深入体会儿童的心理特点,感受童真,保护童心,树立正确的审美趣味;同时杨松老师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以及京剧脸谱等引入课堂,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立足本土创作好作品。

杨松老师在授课中

    27日上午,在敏行楼A314、A207教室,党员徐帅、伍燕梅两位老师分别公开授课过程。其中伍燕梅老师教授的《造型基础》,以“平面构成基本型”为教学内容展开教学,她从我们名牌企业的商标变化,引导学生理解在图标设计中融入对社会发展的认知,并以中国几大银行的商标为例,分析了将中国文字、中国古钱造型、天圆地方的哲学思想融入设计的理念,引导学生在商标设计时要重视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吸取有用的元素,要求鲜明的主题导向。

27日下午,在敏行楼A邱成老师公开《幼儿园规划》课程的教学,他以小组展示项目设计方案的形式展开教学,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将环保、人文、关注幼儿的成长等思想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28日下午,在敏行楼B216教室,党员陈少华教授的课程《标志与VI设计》以《标志设计的基本原则》为教学内容,展开教学。她以2个优秀案例,从标志形成的历史背景,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标志设计中的运用,阐释了标志设计的基本原则,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

党员伍燕梅在上课中

党员陈少华在授课中

党员在听课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