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日期: 2023-12-25      作者: 伍作媛、韦拉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在青秀校区幼师大厦90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赖兵、全体党员教师以及民革成员谢克安副教授、党外知识分子等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韦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发言,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曹迎书记、文校长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李静书记从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优良师风;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质量;打造美育特色亮点,做好民族文化传承;强化对外开放,立足国际视野办学等六个方面来论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推动美术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员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讲话精神,分享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体会。其中沈姍颖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数字媒体专业的人民教师,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数字手段赋能,依托多媒体传播技术持续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定力,向公众传播正向的优秀文化,树立强大的文化自信,说好中国特有的“中国故事”。伍作媛认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的要求,在以美育人工作中,探索立德树人的蹊径。会上,谢克安副教授以及党外知识分子也踊跃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强调艺术创作的人民性,艺术的创作要立根人民群众,反映人民的生活,我们不仅在艺术创作上要遵循这一要求,也要向学生传承好这一优良作风。他表示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在习近平广西考察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育过程当中。

会议最后,赖兵院长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在广西视察讲话精神发言。他要求,一是要在全体师生进行更为广泛、深入学习交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专业学习和课程建设当中,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当中,落实在艺术创作当中。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三是要勇于创新,不断寻找工作的突破口,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静书记在发言中

赖兵院长在发言中

伍作媛老师发言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