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蒙启育副校长到钦州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2022-07-01      作者: 李静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我校就业工作,6月2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蒙启育到钦州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随同前往的有学校财务处处长赵良发、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韦祝成、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蒙副校长此行共实地走访3所学校,召开了3场座谈会,钦州市当地10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活动。

上午,蒙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钦州市第二幼儿园、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深入考察、了解毕业生就业环境和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发展情况。蒙副校长对毕业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幼教情怀表示嘉许,特别是了解到部分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快速成长为骨干教师,表示了欣慰。同时,蒙副校长一行分别与两家幼儿园召开了“访企拓岗”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职业道德、专业素养等情况,进一步明确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要。

下午,蒙启育副校长一行来到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钦南区幼儿园、钦州市第十六幼儿园、钦州市幼儿园、钦州市高新幼儿园等7家幼儿园园长以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蒙副校长与与会者明确了“访企拓岗”目的和意义,他说,活动既要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会园长及相关人员逐一发言,他们对广西幼师毕业生爱岗敬业以及扎实的基本功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座谈中,还就非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求进行了调查,围绕“学前教育”这一主题,积极拓展幼儿环境空间设计等岗位展开讨论。座谈中,用人单位表现出对我校毕业生的渴求愿望,希望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畅通的桥梁,供求对接高效快速,达到双赢目的。

活动中,蒙副校长一行还利用问卷形式,进行了较为深入、全面的调查,广泛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以及需求,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蒙启育副校长讲话

考察毕业生就业环境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