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蒙启育副校长出席美术设计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3-29      作者: 韦秋霞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3月25日,在青秀校区第二会议室,美术设计学院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创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蒙启育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出席会议,美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蒙启育副校长讲话,他肯定了美术设计学院在党建和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美术设计学院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同时也被认定为自治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展现了美术设计学院党建工作对育人工作引领和推进的成效。接着他从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教育等六个方面提出希望,强调要以样板支部创建为契机,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彰显支部在育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按照样板支部创建标准做到“七个有力”,推动学院思想建设、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的发展。他要求美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创建为契机,规范学院各项管理,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强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进一步明确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创建工作计划、重点、分工以及工作要求。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韦拉老师,就如何以课程思政引领“三教”改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党支部如何更有力地组织和带领各专业团队积极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发挥课程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随后,党员吕敏、吴闪哨分享了落实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党员赖兵分享了以H3艺术支教开展实践育人的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还就如何以“课程育人、实践育人”为引领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展开深入交流。

最后,刘启强部长就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扎实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二是对标对表,踏实做好创建工作,为其他支部和院系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三是重视特色凝练,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和育人品牌,发挥品牌育人的功效。

蒙启育副校长作工作指示

会议现场

赖兵老师分享艺术支教实践育人的心得体会

吕敏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心得体会

吴闪哨老师分享第一书记视角下对于思政元素挖掘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