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获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日期: 2022-12-0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专业的“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核心内容。11月14日,教师党支部吕敏老师讲授的《美术鉴赏(一)》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2022年高等职业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这是该支部创建样板支部取得的有一个标志性成果。

《美术鉴赏》课程建设团队由吕敏、张敏、吴闪哨等党员同志组成,课程团队深入分析学生思想状况和挖掘课程思政的元素,遵循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民族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把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质和健全人格贯穿到“课前”“课中”“课后”。课前,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究、独立思考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课中,通过分析经典美术作品、总结艺术家创作案例,运用隐性渗透式等手段,将价值观塑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学。课后,课程定期以沙龙形式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赏析活动,组织学生用自己的画笔创作主题鲜明的作品,感受品味课堂教学中名家创作过程,将鉴赏—创作—体验结合起来,将课前—课中—课后结合起来,从而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将思想教育落地生根。

院教师党支部以“课程思政,党员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支部委员深入课堂一线听课、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并以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重点,引领各专业各课程将思想教育元素融入教学全过程,彰显了教师党支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