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制度建设 >> 正文



广西幼师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日期: 2022-07-15      作者: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实际,特制《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党员学习制度》,有关规定如下:

一、主要学习内容

(一)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 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法规

(三) 学习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学校、学院等各级党委的指示精神。

(四) 学习先进楷模事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五了解时事政治,紧跟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六)其他与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教书育人等相关的内容。

二、学习方式

(一)自学。自学是党员学习的基本方式。各党员同志需要完成以下自学要求:

1.党员每天需登陆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开展自行学习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国际国内形势,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资源提高思想修养,夯实知识底蕴和提升业务能力。

2.其他形式的自学。每位党员每月需要有至少4个小时的深入阅读理论党的方针、政策等自学时间。

(二)集体学习。主要由支部和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每两个月至少一次的集体学习,学习方式采取引领学习、交流学习、座谈学习、党课辅导等。集体学习包括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支部委员集体学习、党小组成员集体学习等。党小组根据专业特点,加强与专业带头人沟通,结合教研活动,由党小组组长组织开展学习。同时教师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互相促进。

(三)实践体验。为了强化学习效果,支部根据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每学年至少开展 2 次实践体验学习,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觉将学习内化为行动特别是结合立德树人工作和美育、专业建设、课程实践等开展多种体验学习,在实践中推动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

(四)以赛促学。支部定期举行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效果

三、学习要求

(一)支部要根据实际根据学校理论学习计划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学习。

(二)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集体学习,要提前布置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落实发言人,撰写发言提纲,保证学习质量。

(三)集体学习要建立考勤制度,指定专人记录和考核。全体党员要遵守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四)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做读书笔记,结合实际谈体会,每位党员每个季度至少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并于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交支部宣传委员。

(五)党员要善于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思想,将所学、所得传递给广大师生,以不同渠道、方式宣传师生,凝聚师生。

(六)支部根据党员在“学习强国”情况以及集体学习、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宣传师生等情况,评选年度学习标兵给予表彰。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会

2022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