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4-03-21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韦拉同志带领下来到了隆安县屏山乡团结村岜官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屏山乡团结村第一书记陈桐梅以及屏山乡团结村村支书热情接接待了他们。在民族团结基地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就民族团结基地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桐梅书记向大家介绍团结村基本情况,团结村是具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村,1949年8月18日,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便是在团结村岜官屯黄旭辉家召开,并宣布成立了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2021年岜官屯成为了粤桂帮扶点,总投入约500万元启动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开展了旧址复原、少数民族风貌建设和人畜分离等项目,目前是南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陈桐梅书记说,岜官屯的发展可谓是得到了各界真诚帮助,展现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在了解了岜官屯的基本情况后,韦拉书记表示在愿意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发挥高校优势、互相帮扶,比如充分发挥美术教育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等专业的优势,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和团结村文化建设出力。会上,韦拉书记和陈桐梅书记签订了民族团结基地建设共建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成立会址,聆听革命先烈事迹,从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结束后,在韦拉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共建民族团结基地座谈会

民族团结共建基地挂牌仪式

参观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成立会址

教师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院教师党支部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线,与南宁市隆安县团结村支部共建民族团结基地,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团结村乡村文化振兴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实践,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提高行动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