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乡村美育,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3-21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与乡村小学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乡村小学美育工作,传承教育家精神,彰显教师党支部榜样示范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3月15日,我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共建单位隆安县丁当镇中心小学开展“乡村美育,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六个议程。首先由学院赖兵院长带领共建单位双方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美育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有关美育工作的文件,赖兵院长对美育发展的未来趋势进行解读,提出美育不是“教”出来的,而是应该在艺术过程之中“浸润”出来,是长时间的“育”化,并对美育浸润的具体实施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美育人先育己,美育浸润的对象还应包括教师和学校;二是完善艺术与其他学科协同推进的美育课程体系,融入日常教学。

赖兵院长带领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接着,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吕敏老师以“做教育家精神的传承者”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带领大家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基本蕴含并分享了弘扬教育家精神榜样的案例。吕敏老师指出教育家精神就是“小我”和“大我”价值实现的双向生成、是“经师”和“人师”现实践履的同向发力、是“逐梦”和“筑梦”目标确立的同频共进。

吕敏老师在讲授“做教育家精神的传承者”微党课

随后,双方围绕美育、小学教师人才培育、支部共建等开展座谈会。共建双方畅所欲言,就不断深化合作形成新的思路,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建美育浸润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共建座谈会

赖兵院长与丁当镇中心小学校长劳毅签订共建美育浸润基地协议书

韦拉书记与丁当镇中心小学校长劳毅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

授牌仪式

会议结束后,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人走进教室旁听丁当镇中心小学罗老师授课,了解乡村小学美术教育真实的情况,为下一步开展乡村美育工作以及提高美育师范生培育质量、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研究的素材。

丁当镇中心小学罗老师上课中

我院教师党支部长期组织、带领学生到丁当镇中心小学等南宁偏远农村小学开展艺术支教活动,坚持10年初心不改。结合新时代党和政府对美育工作的要求,教师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美育工作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