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杜远阳副书记到美术设计学院指导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日期: 2023-11-27      作者: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11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杜远阳教授到我院指导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谢晶星副教授陪同前往,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在美术设计学院,杜副书记首先了解了学院党建文化建设情况,对学院党建文化长廊有关宣传版面进行了阅览,并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就党员活动室、清廉书屋、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场所建设及运转情况的详细介绍,杜副书记提出,党建文化要突出学院特色、突出育人特色,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实现以艺术赋能社会服务,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随后杜副书记受邀参加了教师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教师党支部书记韦拉汇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工作情况。他对教师党支部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以来,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带头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极大肯定。随后杜副书记与教师党支部委员就如何更好开展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杜副书记强调,教师党支部的工作一定要围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切实用党的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他对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运用于培育创建全过程,用理论指导工作,求得实效。二是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进一步梳理创建目标,并纳入年度支部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目标实现。三是要把握创建的规律,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同时抓住重点难点,分阶段、有步骤开展工作。四是要善于总结凝练,形成典型经验和案例,同时加强推广和运用,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指导,为我院进一步推动“样板支部”建设培育工作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教师党支部将按照创建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促提升,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着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杜远阳副书记指导我院党建文化建设

杜远阳副书记参加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杜远阳副书记指导开展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