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文明广西·诗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3-23      作者: 陆思彤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1日院院长赖兵同志带领教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志愿者、隆安县丁当镇中心小学18名小学生赴广西博物馆开展‘文明广西·诗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锻炼新时代学生开展多元美育研学实践服务的能力。

活动开始,师生一同参观广西古代文明陈列馆,感受农业起源的广西奇迹、中国文明形成过程中的广西模式,中国大一统形成过程中的广西智慧、中民族国家发展的广西作为,了解广西历史悠久、多元、融合、向心的特点,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接着,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南方诗意——广西油画风景精品邀请展”,党员教师向同学们介绍画作的艺术风格、审美特征以及创作特点。志愿者引领小学生们在观摩作品中,用心感受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艺术特色的油画创作,以及画家们对家园自觉而自然的具有使命感的艺术表达,引领孩子们领悟画家们的家国情怀。在南方诗意论坛环节党员、大学生们与画家们共同交流南方油画风景的创作风格和理念。论坛围绕建立为人民而创作、歌颂祖国河山的艺术创作追求的主题展开

   赖兵同志在次活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他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广西本土文化艺术资源,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作优秀作品的实际行动推出更多的、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大力传播优秀文化。

师生合影

教师代表参加南方诗意论坛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