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创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3-03-23      作者: 伍燕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0日下午,院教师党支部在青秀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赖兵、党委副书记宁秋萍、副院长童健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敏同志主持。

张敏同志在会上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性,她要求各党员要结合教师的岗位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研讨。艺术设计专业专业带头人朱格里同志率先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成为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同青年学生一起奏出青春“初心”的乐章,把青年大学生成才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倾听学生的心声,关注青年学生思想、学业和心理的成长,做青年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美术教育专业青年党员钟建君围绕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展开发言,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教师要谨记育人根本在于立德,要充分发挥用课堂育人主渠道,积极探索美术教育专业课程思政的特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风化雨的教学创新中,入脑入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数字媒体专业党员伍燕梅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角度谈自己的想法,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高校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地,作为党员教师要自觉肩负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涵养和底蕴,在教学中注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们见贤思贤,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内化到大学生的思想深处,并借助数字媒体专业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用到设计与创意中,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与会的党员教师根据自身的专业及岗位特点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发言,现场热烈。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贯彻落实,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要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带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党员发言

党员发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