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赴福建幼师、深职院、贺州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和专业考察
日期: 2023-05-11      作者: 张钰婵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作者:张钰婵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寻找差距推动人才培养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4月2327,美术设计学院院长赖兵带领美术系主任张敏、设计系主任王志明和相关专任教师一行分别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考察学习。

424日上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琪副院长陈青艺术设计专业专任教师陈思捷孙鋆等领导老师热情接待赖兵院长一行并进行了专业学科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青介绍艺术教育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团队办学特色教学成果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分享了本学院艺术教育类专业及艺术设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我校美术设计学院院长赖兵也对应介绍了美术设计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的办学特色及教学成果等情况座谈会后在姜琪书记陈青副院长的陪同下赖兵院长一行参观了金山校区艺术设计专业的首饰设计教学实训室工艺美术教学实训室视觉传达设计教学实训室并前往仓山校区参观了艺术教育学院艺术陈列馆及美术教育绘画教研室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座谈会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领导


参观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教育学院工艺美术教学实训室


425日上午,赖兵院长一行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艺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深职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张志权老师的带领下赖兵院长一行参观了数字媒体的成果作品展厅虚拟仿真动画教研室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会上,谭昕副院长介绍了在产教融合为主导的办学理念下数字媒体专业、动画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其丰硕的教学成果,分享了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会上王志明主任与深职数字媒体专业负责人李志勇就如何推进数字媒体专业建设数字化育人工作以及专业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赖兵院长一行在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木工实训室、漆艺实训室、陶艺实训室、家居设计实训室、服装设计实训室等多样化集成式的实训室建设情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合


4月27日上午,赖兵院长一行到访贺州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江浩、产教融合科科长胡珺、创新创业科副科长黄宇等热情接待了赖兵院长

在黄宇副科长的陪同带领下,赖兵院长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参观凤凰数字创意产业项目中心座谈会上,江浩主任和赖院长分别介绍了特色学科和发展历史、师资团队、教学成果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围绕就产业和教育如何对接主线,双方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经验及项目创新思路。同时对学院发展,实现“优教优学”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参观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与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有关领导开展座谈


与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有关人员合影


通过到三所兄弟院校的实地调研及交流学习,拓宽了美术设计学院办学思路,为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美术教育专业建设和深化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经验和做法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