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日期: 2024-03-20      作者: 黎月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青年学生中的带头作用,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育人全过程,3月18日,我院召开“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李静书记首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话精神,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接着围绕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落实在学习工作当中,与会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增进民族间的交融;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活动等。李静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话精神。二是学有所用,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三是将“一带三,同向行”活动落到实处,带领同学们同向同行,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黎月清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和工作的要求。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