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开展新学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3-03-15      作者: 黄海维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0日,在学校青秀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廉政教育的专题党课,美术设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童健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为主题,正式开启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系列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中,童副院长首先强调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在道德修养上,童副院长重点阐述了“五慎”,引导全体党员教师要“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提高警觉,增强自律意识。进而,童副院长向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家庭廉政关;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引导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站位,时时事事处处都要保持政治清醒,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诫勉警醒,防止其思想跑偏,行为上越界。
       党课最后环节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警示教育氛围浓厚,充分释放了激浊扬清、警钟长鸣的强烈信号。参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让人扼腕、发人深省,敲响了警钟。诱惑无时无刻不在,身为党员千万不能心存侥幸。”童副院长要求,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廉洁从教,廉洁从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