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暨廉政教育专题会
日期: 2024-03-02      作者: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风师德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日下午,我院在青秀校区幼师大厦903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暨廉政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专题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静首先以《转作风,强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全院教职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及“ 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内容。

接着,结合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李静深刻分析了当前美术设计学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建设教育强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美育发展良好契机、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美术设计学院面临的任务。她强调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做好工作和完成任务的法宝,是当前学院取得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培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创新、勤于思考;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善于合作、互相补台的工作作风,形成一个团结奋进的、有战斗力的集体。她要求教职工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要把教育当事业,不能当职业,更不能当副业;要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关注学生思想成长、学业成长、心理成长和生活能力的培养。

会上,李静书记就学院面临的廉政风险点向全体教职工提出预警,要求全体教职工将廉政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建设廉政特色文化,并以身示范,为人师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