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23-05-23      作者: 廖国沁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联合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平岩村开展了“校地深度合作、携手助力5A级景区创建”、“党建带团建”青春赋能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林溪镇平岩村党总支部书记杨乐攀、副书记吴练平等支部委员,美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副书记宁秋萍、副院长童健,以及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负责人等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朱格里副教授主持。杨乐攀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平岩村程阳八寨将围绕“水街”、风雨桥和夜间灯光等元素,加强本寨文化活动,打造国家5A级景区,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大学生能为景区打造出谋献策,贡献力量,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李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师党支部与平岩村党总支是共建单位,今天会同学生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伟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希望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借到平岩村采风教学之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专业优势,找准方向和切入点,真真正正为平岩村旅游产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党员教师甘冠蓝副教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发现侗乡之美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题开展讲座。讲座中,甘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内容,围绕“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主题,甘老师从程阳八寨聚落形态、民族文化观念对传统侗族建筑影响、侗族建筑地域性启示三方面展开,带领大家领略美丽八寨的民族特色与淳朴民风,引领师生深入理解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深刻内涵。讲座用具体案例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体现了专业视角,通俗易懂,吸引了在座师生。

随后,学生代表杨姿瑶作为程阳八寨本地人,分享了见证程阳八寨人民奔小康的心路历程。她说,这次因课程学习需要回到家乡采风,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平岩村经济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她表示,毕业后愿意回到家乡,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出力。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