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赴桂林师范高等专科 学校美术系考察学习
日期: 2023-04-17      作者: 吴闪哨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2日,美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教授带领美术系主任张敏、美术教育专业带头人潘妍宏和相关专任教师一行到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考察学习。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副主任李东(主持全面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廖冬燕、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杨玫、油画教研室曲玲等领导老师热情接待李静书记一行,并带领大家先参观了全国重彩画大师、桂林师专名教授——丁绍光艺术陈列馆和美术收藏品陈列馆。在接着的座谈会上,李东副主任介绍了在“以艺兴校”办学理念下美术系的发展历程、美术系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美术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廖冬燕副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美术系党建及三全育人工作的宣传片,介绍了美术系党总支部紧扣“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党建+学生修德、修智、修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做法。杨玫老师介绍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核心课程开设以及成果特色等情况。会上,双方就如何推进党建工作、育人工作以及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师资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在李东副主任等陪同下,李静书记一行参观了美术系系情风采立体式灯光宣传长廊、国画实训室、摄影与影像实训室、工艺美术实训室等实训室建设情况。

通过到兄弟院校交流学习,拓宽了美术设计学院办学思路,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的创建工作,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吴闪哨)



参加丁绍光艺术陈列馆

座谈会

参观工艺美术实训室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