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教育,积极推进“淬德铸魂”计划实施
日期: 2022-09-05      作者: 韦秋霞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26日,在青秀校区幼师大厦901教室,美术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师德教育讲座,积极推进“淬德铸魂”计划实施,打造师德优良的师资队伍,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训会上,学院院长赖兵做了专题《立德立美担使命》的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培养高尚师德”问题切入,强调了“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落实立德树人工作首要条件,是新时代教师必须具备最重要的素质”,接着赖院长围绕“什么是良好师德”“当前我院教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良好师德”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论述。在讲座中,赖院长带领广大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等文件。列举违反师德师风具体生动的案例开展警示,同时通过学习黄大年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时严格要求自身,慎小慎微,慎初慎独,为人师表。

培训会上,学院副院长童健,结合开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红七条”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要廉洁从教,把握与学生、家长的分寸,广大党员同志要带头建设清廉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后,美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与新晋教职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要求新入职教师,一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培育优良师风,树立教师形象;二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把自身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三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主动融入工作团队,虚心学习,为新学期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赖兵院长会上发言

赖兵院长会上发言

童健副院长会上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与新晋教职工开展谈心谈话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