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彭朝晖教授到美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实践及凝练申报实务指导
日期: 2022-08-31      作者: 韦秋霞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26日上午九点,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彭朝晖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实践及凝练申报实务”的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李静、院长赖兵、副院长童健以及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朝晖教授以教学成果申报作为本期讲座主要内容,由选题和项目名称、文本与总体框架、对各项内容的说明、写作注意事项四个部分组成。

彭朝晖教授首先强调成果奖的重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原则做出科学合理的选题,在选题时尤其要体现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鼓励整合优质资源、校际联合、校政企研合作做好教学成果的顶层设计,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意识地进行总结凝练,完成教学成果的提炼与积累。彭朝晖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说明和要求,并就如何写好一份主题凝练、主线清晰、特色明显、成效突出的申报推荐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中彭朝晖教授引用了大量案例,且详实丰富、贴近实际。参会教师在认真聆听讲座内容后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本次讲座对于帮助我院教师做好教学成果的申请和撰写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彭朝晖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