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召开总结大会,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日期: 2022-07-11      作者: 刘光玫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4日,美术设计学院在青秀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围绕《以特色美育为核心,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学科研、创业就业、党团工作、社会服务等,对美术设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的育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总结中,李静书记说,围绕课程育人的主渠道,在教师党支部攻坚下,党员吕敏老师负责的《美术鉴赏》获批选送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遴选,这是个可喜的成绩;张敏等老师课程育人案例获学校思想教育优秀案例一、二等奖,展现了学院育人成果。党团积极开展组织育人工作,《党建引领下“一带三,同向行”的思想教育模式》被党刊《当代广西》刊登并推送到“学习强国”。加强了文化育人工作,学院开展院徽、院训征集活动,建设和谐的宿舍文化,积极打造传统节日文化,邀请名家专家以及学者为“启航讲坛”开讲等;“朝阳行动”获学校暑期“三下乡”实践育人重点项目,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网络育人方面,新华网多次刊登学院育人活动,特别是美术教育专业党员教师积极打造公众号“幼师美教”,在宣传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中发挥独特作用,网络育人的效果明显。心理育人品牌“唱响春天”也在春季学期启动并行之有效开展了系列活动。李静书记说,美术设计学院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围绕特色美育做文章,不断强化“以美育心,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打造美术学院“美的品行”“美的形象”“美的环境”“三美”文化,培养“有思想道德,有专业素养,有文化底蕴,有健全人格”的“四有美设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会上,童健副院长也进行了发言,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他说,紧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方针,紧扣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各专业团队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特别是美术教育专业邀请专家加入团队,率先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积极打造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打造“美育”品牌,富有成效。他要求各专业团队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等要求,将“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当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