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召开美术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2-07-06      作者: 钟建君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月27日上午,美术设计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团队在青秀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美术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南宁师范大学美术设计学院徐鸿平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童健、副教授赖兵,美术教育专业带头人潘妍宏老师及美术教育专业全体老师。

会上,专业带头人潘妍宏老师介绍了2022级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课程建设情况。童健副院长就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进行了解读;赖兵副教授对当前区内美术教师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徐鸿平教授从美术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结合美育教育发展趋势和区内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现状,对如何做好专业定位、如何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美术教师提出可行性建议。随后,与会教师围绕美术教育专业内涵提升和课程建设,从课程改革、采风教学、实习实践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意见,共同为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专家指导下召开,围绕人才方案修订这一核心工作展开,从专业认证角度切入,对美术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思考,积极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夯实美术设计学院发展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