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学院2022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3-03      作者: 李鹏飞      信息来源: 美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玉娟在青秀校区为美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主持。

蒋玉娟院长围绕立“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思考,深入为教师们解读了思课程政的定义、基本理论、内涵与价值,介绍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并向到场教师系统讲解了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具体做法。她指出,要根据专业课程特点,准确融入“课程思政”;要提升教师职业能力,重视开展“课程思政”;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推进“课程思政”;要制定教学考核办法,有力保障“课程思政”。蒋院长还列举美术设计专业等课程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阐释了专业课程如何在课堂教学中“隐性”融入思想教育的元素,做到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育人的局面。

通过讲座,教师们不仅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文件精神,还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课程承担育人责任,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所有课程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设计学院

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